国是大医智库

导航

负责人龙顺简介

文章来源: 国是大医智库     发布时间: 2023-10-07 19:26

龙顺,男,汉族,字建儒,号一尘,蜀中人。1993年(15岁)到诗仙李白家乡四川江油中坝镇、三合镇学习中医药,先后拜入当地知名民间中草药高手高维才(截至97岁时仍独自一人在当地各处售卖中草药、诊治病人,99岁去世);解放前毕业于三所卫生(中医药)专门学校的执业医师、原市中医院医师、地区知名大医刘膏药女婿杨安全;以及时年82岁,海灯法师弟子、原冶金工业部长城钢厂退休干部、武医大家周仲蕴等门下。后在江油、遂宁等地开办中医诊所计10余年,中途弃医入伍后从文。90年代中期在军区标兵单位、连续三年二等功单位服役。90年代末期因个人意愿退伍,先后在多家事业单位、传媒单位工作,现兼任国是大医智库负责人,中华国医传媒网执行主编。

专业学术兼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亚健康专委会常务理事,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邀健康顾问,四川省中华文化学会研究员。

负责人龙顺简介(图1)

负责人龙顺简介(图2)

负责人龙顺简介(图3)

专业学习实践经历:

1993年7月-1995年9月,在江油市三合镇顺江路随师傅高维才学习中草药学并随师傅到山上采挖各类地道川药;在江油市中坝镇新市场,随师傅杨安全学习中西医学、针灸、膏药炼制技法等;同期跟随武医大家周仲蕴学习武医结合相关知识。

1995年9月起 ,在江油市三合镇长城钢厂二号门旁,开办“建儒中医诊所”2年有余。

其中1993年9月起参加四川自修大学中医专业函授学习,1995年7月获中医专科结业证书;1994年4月起自行参加四川省中医专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994年6月首获高教自考课程合格证书。

1999年退役后再次在家乡开设涵盖中医内外科、针灸、传统膏药等为特色的、名为“龙顺国医堂”的个体诊所3年有余。

2018年起,利用业余时间先后获得国家职业部门颁发的诸如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岗位能力评价证书等多个行业技能证书;

2022年8月,获华中科技大学高等职业教育“中医学讲师”培训合格证书。

负责人龙顺简介(图4)

图片说明:1994年6月,四川省高教自考委和成都中医学院联合颁发的高教自考课程合格证书

负责人龙顺简介(图5)

图片说明:华中科技大学高等职业教育“中医学讲师”培训合格证书


关于我们 证书查询 本网声明 邮箱登录